雅之(暂退中)

主cp:all瑶,all洋,all邪,邪all……
更新看空闲,长短看心情,长年不在线。
约稿私戳。

全员复活【all瑶】(33)

  金光瑶冷静下来。

  他一边往城门走,一边想,苏涉想要进城,只能通过城门,他选择的人,还不至于连这个都做不到。

  金光瑶看到了朱红的城门,上面的颜色是黑红色的,阴沉沉,透出几代人的风沙。他站在这高高的城门下,恍惚间看到当年热闹喧哗的思诗轩,整个楼都挂起了红色,昏黄的灯火透出窗外,他听到了女人的嬉笑,男人的怒骂,已经一道极不真切的哭声。一件红色的轻纱飘过他面前,他伸出手,想去抓住它,可是他没有抓住,轻纱似乎眷恋的绕着他的手转了一圈,然后飘向天空。

  眼前的画面忽然就扭曲,金光瑶看到了温家,红色的屋顶,脚下是柔软的地毯,金光瑶觉得这场景似乎极为眼熟,往前走了几步,白色的靴子踩着红毯,似乎这靴也染了红,他看到了跪在地上的“金光瑶”,身子抖个不停,他记起来了,这是他刚来温家的那几天,他抬头,看到了坐在高座上的温若寒,却意外的发现温若寒的眼里带着几丝兴趣。这可不得了,金光瑶心想,这是幻境无疑了,聂怀桑要干嘛?重现当年吗?嗯,不过他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会来城门这,又一定会看完这呢。

  就金光瑶走神的这一会,面前忽然换了一个景象,是自己杀温若寒的时候,温若寒的眼睛是很漂亮的,可是此刻里面却装满了不敢置信和释然,金光瑶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,才下了一个结论,温若寒的眼里没有一点恨意或悔意,金光瑶心中似乎有了一个结论,知道了聂怀桑为什么会在城门这布一个幻境。

  画面又一转,面前是自己安慰被聂明玦烧了扇子的聂怀桑,聂怀桑坐在床边,“金光瑶”有一下,没一下的抚摸着他的背,琴声安慰着他,看到聂怀桑一副委屈想哭的样子,金光瑶在一旁冷漠的看着,瞧见聂怀桑死死的簒着“金光瑶”的衣角,金光瑶觉得屁股又开始疼了。

  画面转为聂明玦,蓝曦臣和金光瑶三结义的时候。幽幽的佛香绕着他们三人,面前是巨大的佛像,笑眯眯慈祥的注视他们,金光瑶看见聂明玦眼里的灰败与无奈,聂明玦用一种金光瑶都不敢想象的柔和的目光望着“金光瑶”,却依旧皱着眉,冷着脸,似乎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有多么不对。

  他看到了薛洋,浑身是伤,鲜血透过他的黑衣都能看的一清二楚,他透过重重围着他金家修士,死死的盯着在外面低着头的“金光瑶”,金光瑶心中一痛,他看到了薛洋眼中浓烈的恨意,以及险些被恨意盖住的悲哀。他又看到了“金光瑶”身后的苏涉,丝毫不注意薛洋的眼神,在“金光瑶”看不到的地方,望着金光瑶,眼神中他们似乎隔了万年,金光瑶忽然发现自己是苏涉的信仰,他的眼睛慢慢酸涩了。

  金光瑶看到了蓝曦臣,他与“金光瑶”一起站在金星雪浪丛中,“金光瑶”似乎在想什么,衣摆挂在一朵花枝上,他丝毫没有注意,蓝曦臣注意到了,他好像怕惊扰到“金光瑶”,极为小心的,将金光瑶的衣摆从花枝上拿下。

  金光瑶心中有些酸涩,感觉到自己正在脱离幻境,脑海中昏昏沉沉,身子滞涩。他以为没有人在意他,每一个人都在往他怀里捅刀子,于是他变成了笑里藏刀的金光瑶,现在却告诉他,一切是因为他不去看,不去注意,自己否认那些感情。

  怎么可能呢?

  如若他们挡了自己的路,无论他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感情,他都会杀了他。

  我不是因为你们才成为这十恶不赦的金光瑶。

  金光瑶又抬头,看了看那朱红的城门,以及一个很明显易了容的苏涉向他奔来。

  和我打感情牌。金光瑶叹了一口气,你输定了。

  ……

大概就是,聂导故意算计好阿瑶要到城门去,就弄了一个阵法,让阿瑶看看当年那些他错过的心意,希望阿瑶留下来,但是阿瑶看出来了,阿瑶本来就是那种很不相信感情的人,所以聂导的第一个计划就失败了,于是第一局,阿瑶胜。

  顺带,元旦快乐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雅之(暂退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